恋空 逆光 迷幻 空旷而幽远


我们生来就是孤独的

我们只能在一起笑,却不可能在一起哭。

这也许就是成长。

有一天我发现,我已经很久没有跟现实中的人说心理话了。

心情不好找咨询师,想找人聊天了就去豆瓣或者SOUL上随便跟人说说。

现实生活中的人,我已经很久不联系了。

我的身边除了同事也就只有同学。

同学各自长大,早已不在一个频道。

之前失恋的时候跟周围人哭诉,得到的只有指责,攻击。

比如你为什么不分手,你为什么会找这样的人,你怎么会遇见这种人。

我就不会,要是我早分了。


在那段日子里,可能只有心理咨询师这个职业的人能够陪伴我,还要比较专业的那种,不去批判指责你的。

我无非就是找了一个劈腿的男的,讲道理,他确实劈腿,但也确实是最满足我各种无理需求的人了。

如今的我,孤独又空旷。

我一直觉得这不是寂寞。只是孤独。

我想有一个支持理解陪伴我的人,可是没有。

也可能是爱好所致。

以前追星,喜欢动漫,喜欢音乐,喜欢旅行,戏剧,吃喝玩乐,就总会有这一类的人陪我。

现在没有了。

我每天就是发自媒体,找图,做视频,学习,做咨询。

大家都在赚钱,怎么可能成为朋友呢?

就像现在的同事,约我去逛街,我好像有一丝后怕,只要是同事就会有利益。

我觉得我们现在这种同事关系挺好的,不用太近,也不会太远,偶尔一起聊聊天,互相带个吃的,不说工作,不戳是非。

这样的同事关系,我很满意。

没准哪天就成了竞争对手,还是不要了解太深的好。


我大概就是这种又希望有一段亲密关系,又不想跟人走的太近,而占用很多自己时间的人吧。

每天把自己弄得很忙的样子,钱是有一些,但也没赚到多少。

好像做这一切都是靠运气,能不能红,有没有流量,来不来个案,都是靠运气。

我有一年没跟所谓的朋友出去吃喝玩乐了吧

旅行跟旅游,看电影跟我妈。

可能以前付出的金钱,时间都不成正比,就不再想给别人花钱了。

有一句话是,别人怎么对你都是你教的。


大概是以前比较懦弱和包子,所以才引来很多攻击。

所以现在就有同事说我很厉害。


对,我很厉害的,轻易不要惹我。


没有人能理解我,尤其这几年,不断地学习,真的很难再跟以前的人聊到一起了。

除非我们只是聊聊偶像明星。


不过我也是不明白,我到底处在一个什么环境里,我的同事什么都嘲,肖战、杨洋、易烊千玺、王一博包括李现,他们都嘲。

想法,看法也完全不在一个频道,所以我们只能表面的笑。


于是我就觉得我更孤独了,没有人能理解我,她们好像都听不懂我说什么,加上不喝酒,不出去。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放开自己了。


之前有人天天找我,后来我就烦了,因为她每天不是发她吃了啥,就是发她喝了啥,等我有一天要跟她说个啥,她就视而不见,依然发一连串语音,讲述自己的经历和故事。


然后我就懒得回应了。


看起来我每天都很开心,很有能量,很搞笑的样子。


却孤独无比。


有点可笑。


所以我们只能在一起过快乐的日子,没人陪你走不好走的路。


啊,真的太久没跟人交心了。

我一个同学说,你知道你为什么这样吗,因为我们都在忙着赚钱。

于是又加深了这句,果然我们只能一起笑。

我不能有负面情绪,不能不开心,不能抱怨,不能吐槽。


可是这样,我很累。

等你们消耗掉我的能量,帮你解答了你的疑惑,听完了你的长篇大论,我只能自己给自己赋能。或者花钱,继续咨询。


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可能小时候就是这样,成年之后只会强迫性重复。


小时候就是一个人追星,一个人听歌,一个人追剧看电影。

反正我追日星的时候,周围只有不理解和攻击。


所以就很习惯一个人的日子,觉得自己从来不会无聊,总有好玩的事情,也总能自嗨。

以前老有人说我爱自言自语,却从来没有人问,你其实很孤独吧,我们做朋友吧。他们只会觉得你是另类,不合群的。


现在看起来我很合群,跟每个人都能有说有笑,开开心心。

然而,有什么变化呢?

我的皮在笑,我的灵魂,他好像很孤独。

他从未被看到。

啊,对,就是这个。

真正的我从未被看到。

我生病了不能告诉我爸妈,心情不好了也不能告诉我爸妈。

因为那等于火上浇油,给自己找TROUBLE。

我妈只会说你活该,或者破口大骂。搞的你情绪更不好。

别人说,家是最后得后盾。

我没有,我一直只有我自己。

一直只有我一个人在战斗。在与外界抗争。

所以我渴求理解,支持,默默地陪伴。

而不是指责,攻击,为你做决定,我这样是为了你好。

这个好像是尊重。

尊重我的选择,尊重我的决定,尊重我个人的意识。

凭什么指责我,帮我做决定呢。

就算我找的是个渣男,给我花钱最多,陪伴我最多的也是这个渣男。

他在我孤独的时候,陪伴了我。

而那些攻击我的人,一年就出现了攻击的那一时间。

所以我害怕亲密关系吧。

真的有人天天给我打电话,我觉得烦,因为他其实听不懂我说的。

我每天工作很累,处理很多事情,他只会玩玩手机,打打游戏。


虽然这个世界可能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但每个人都还是渴望有这样的人出现吧。


灵魂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给你找一个伴,让你不再孤独。

你们可以在一起做任何事情,只有包容理解支持。

可以吃十块的路边摊,也可以去高档的地方看夜景。

不骄傲,不造作,可以朴实也可以绚烂。


这么想想,就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追星了。

不是陪他走花路,是他在我们一同成长。

因为生活中的人,说散就散了。 

评论

© 蓝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