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空 逆光 迷幻 空旷而幽远


原生家庭就是一个魔咒


有天我无意发现那些从小跟父母关系不好 长大也跟父母联系甚少的人 工作和生活得都很不错

要么坚持一件事情至今 要么工作从底层做到了高管

父母一年见不到几面


貌似放养还比各种方式的养育要好

溺爱成了妈宝

不爱让人变得冷漠

每天不断的指责批评让他变得混乱无法前进

反倒是“不怎么管”让他有了独立的人格。一个人处理事情的能力。自己摸索前路,最后总结出一套待人接物的方法。


比如苏明玉

当时大家在看剧的时候 我说好扯 从小被父母家人如此干扰

长大还披荆斩棘坚持做到了高管

父亲母亲都没这个品质啊 她这特性从哪来的?


嗯 她自己琢磨来的

从小叛逆 有自己的想法

而且一直为自己的想法与大人抗争 一直不妥协 不会像狗十三那样隐忍着成长 最后有了鲜活的人设

如果她像狗十三的女主那样 长大了 舅舅来问家里要钱 他一定不会像剧里伶牙俐齿 头脑清晰的处理好


很多时候在想

到底是磨掉锋芒变成一颗鹅卵石

圆滑 懂事故 成为人来精

还是不管经历什么都带着刺

OK 你处处与我作对 我就扎你 让你知道 我不是那么容易被遮到


随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狗十三也好 都挺好也好


都是自己的选择


成年之后更怨不得父母


不过是自己能量太薄弱才会推给原生家庭


原声家庭再惨

最终决定自己命运的是自己。

评论
热度 ( 2 )

© 蓝颜 | Powered by LOFTER